《许我爱你》Chapter 12 潜伏已久的危机

    今天的天气不好,窗外灰蒙蒙的一片,找不到一丝阳光。天空飘落的雨滴打湿了路面,直子出门前特意穿了一双防水的鞋子,踩在湿漉漉的地上仰头看着天空,大片大片的乌云在上空肆无忌惮地飘荡着,霸道地遮住了好不容易才突围成功的白云。

    直子看着才透出的丝丝光亮又再次被乌云遮住,摇了摇头,心里很是遗憾,很不开心地说了一句:“看来今天天不会晴了。”

    直子撑着伞往门诊楼走去,快要到门诊楼时例行和同事们打招呼,只是直子有些好奇为什么今天她的同事们有些奇怪,不光是盯着她看还在背后叽叽喳喳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看她们一眼吧这些人又像没事人一样走开了。直子莫名的的心里有些发毛,总感觉会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待到了大厅她关掉伞,快步朝电梯走去。

    电梯刚好到了,出来的其中一人便是赖。直子刚要出口和她说早上好便被赖拽着胳膊走开了。“干嘛呀赖,怎么今天大家都有些奇怪?难道医院发生什么事了吗?”

    赖把直子拽到了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忧心忡忡地望了直子一眼,“直子,不是医院出事了,是你和池泽医生麻烦了。”赖把手里的杂志打开递给直子看。

    直子有些不明所以,接过杂志看起来。结果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直子心突突的跳起来,眉头也紧紧地拧在一起,她不敢置信的反复确认着杂志上的内容。

    “森森,想不到这件事被这么曝出来了,今天我来到医院就发现基本每个科室都有几本杂志,医生和护士们都在谈论着,这么有计划性一定是有人蓄意谋划的。”赖拉住直子的手想给她一些鼓励:“不怕的森森,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这件事一出你和池泽医生在医院的处境会变得尴尬,或许泷之原院长会为了维护医院的名声会让你们两个离开医院。”

    直子一直低着头,想不到她使劲努力才放开的爱了很久的人现在却以这样的形式曝光在了大众面前,直子抬手捂住眼睛,对于现在的情况她实在难以接受,她在心里反复问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难道这是对我爱上自己亲叔叔的报应吗?我是不是害了池泽医生?”直子一只手握住赖的胳膊,声音颤抖着询问赖。

    这一刻直子整个人都慌了,情绪也逐渐失控。

    “不要想太多了森森,爱情本就是这世界上的最无章法可循的东西,爱情本无罪,只是属于你的那份爱情被世俗和伦理拷上了沉重的枷锁无法前行。相信我,一定会有办法解决的。”赖握住直子的手,轻轻拍打手背给予直子安慰。

    “嗡……嗡……”

    直子手机震动,看到来电的谁之后直子迅速接起电话。

    “直子,医院的事我知道了。刚才泷之原院长和我通过电话,他让我从外地回来就去找他谈话……”池泽说完这句话后便短暂的停顿了一下,只听见一声叹息后池泽又接着说:“直子,事情变成今天这个样子真的对不起。”

    “没有没有,一切都是因我而起的,和你没有关系。”直子摇摇头她咬着自己的嘴唇,语气满是自责。

    “我帮你和泷之原院长请了假,现在正是风口浪尖上所以他也批准了,你先不要管医院的事,叫上赖陪你出去走走吧。”

    直子挂了电话还是满脸愁容,赖看着这样的直子有些于心不忍,她走上前拉住直子的手用轻快的语气对直子说:“我们去逛街好不好?”赖摇了摇她手上的手机,眨眨眼睛一脸羡慕的样子,“喏,刚才池泽医生发消息告诉我要好好陪你散心呢。”

    听到赖的这番话时直子有些惊讶,想不到阿雅哥还这么为她考虑,直子阴郁的脸上也终于松动了些,她露出笑容问赖:“如果你陪我的话今天的工作怎么办?”

    “刚才我已经和主任请个假了,反正我们病理研究室又不用坐诊看病人,少我一个也没关系。再说了好朋友不开心我当然要好好陪着呀。”

    直子也没再说什么,两人说走就走,出了门尽量避开同事朝人少的4号门离开了。

    只是直子没有想到,一个潜伏已久的危机正慢慢朝她靠近等待彻底的爆发。

 

    直子离开了医院并没有和赖去逛街散心,她现在实在没有这份心情,索性就拉着赖回家了。

    “我点了外卖还要了好多啤酒,今天我就陪你在家里好好的放纵发泄一下。”赖放下刚点好外卖的手机一屁股坐到沙发上,搂着直子的肩膀说。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喝酒不会醉吗?”直子很是无奈的看了一眼赖。

    “哎呀,你忘了你跟我说过的‘酒不醉人人自醉’?你只管使劲儿喝就好,把你的委屈、伤心和难过喝出来你自然就会醉了。”

    直子歪倒在沙发上靠着赖的肩膀不再说话。

 

    “叮咚……叮咚……”突然安静的空气里响起了一阵突兀的门铃声。

    “今天的外卖来的真快,我去拿。”赖站起身拉平已经皱了的衣角走到玄关,透过猫眼确认是外卖小哥之后开了门。 

    开门之后还没看清面前的人就只感觉到一道黑影划过,赖被一名穿黑色西装的男人一记手刀砍昏在地。

    直子听见奇怪的声音,站起来要去查看。“赖,外卖拿到了吗?”

    这时候三四个统一着黑色西装的男人慢悠悠地走进了客厅,直子被吓了一跳,往后面退了好几步,“你……你们……你们是谁?”

    “你好森本直子小姐,我们又见面了。”为首高个的西装男笑着说道。

    直子觉得这男人的笑容瘆得慌,她脑子里快速搜索关于眼前这个男人的记忆,但都没有结果。

    在客厅里四处走动的高个西装男像是看出来了直子的疑惑,又继续补充道:“我们在诗知悠子女士的家门外见过的。”说完又一脸说错话的样子更正道:“哦,不对不对,是我们见过你,那时候森本小姐只是瞥了我们一眼就走了当然记不得我们。”

    这么一说直子就想起来了,当时去诗知悠子女士家做客出门的时候就看到有人在别墅外监视。可是前段时间不是都消停一段了吗?为什么现在又突然出现?那阿雅哥也会不会遇到危险?想到这里直子心更慌了。

    “你们为什么要盯上我们?我和池泽医生只是偶然遇到诗知悠子女士,因为聊得很投缘所以才会被她邀请去她的家里做客,你们几位是不是误会什么了?”直子深呼吸试图让自己变得平静,不管怎么样她也不会透露病人的情况,所以她编了这个看起来合情合理的说辞。

    但很明显对方并不相信直子的这套说辞,反而引得为首的高个西装男笑起来。“森本小姐真是一名称职的医生呢,知道替自己的病人保密。可是……”高个西装男突然收起笑容,眯起眼睛森森的继续说:“你当我们傻呢是吧?没有调查清楚会来找你吗?说吧,你和那位池泽医生找到的关于诗知悠子亲生女儿的线索在哪里?”

    女儿?直子有些没反应过来,她记得诗知女士之前说过她要找的是儿子呀,怎么……

    但恍惚间直子又反应过来这一定是诗知女士为了迷惑那些阻住她找孩子的人设下的障眼法。

    “我们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医生,你们一定是误会了。我们和诗知悠子女士就是单纯的聊天,根本不知道也没有参与过你说的找女儿的事情。”直子顺着西装男的话说下去。

    “啪!”

    “啊!”

    西装男的掌掴声和直子的尖叫声同时响起。

    直子捂着自己被打的左脸怒目而视,“你凭什么打我?我说的都是实话,凭什么需要你来判断我回答的对错与否,你又凭什么对一个女生使用暴力?”

    “凭什么?”高个西装男冷笑两声凑近直子一把捏住了直子的喉咙把她推到书架上,把书架上的一盆绿景盆栽和几本书带掉在了地上。“就凭这样!我们可不是什么好人,也不是你们这些温温柔柔的知识分子!”

    直子看了眼地上碎成一片一片的花盆拼命的挣扎,脸因为被西装男使劲的掐着而变得通红,脖子上青筋暴起。直子此刻觉得她就像溺水的人一样快要沉入水底,就在她觉得她可能活不了的时候,西装男松开了手。

    直子瘫倒在地上,双手支撑在地大口大口贪婪的呼吸着。

    “怎么样?劫后余生的感觉特别珍贵吧?”西装男一脸惬意的蹲在直子面前,“所以请森本小姐就乖乖地配合告诉我找到那个女孩的线索,不然……”

    西装男的手游走在直子的脸颊和脖颈处,被直子大力拍掉。西装男捏住直子的两颊,用阴恻恻的声音继续说:“不然像森本小姐这么光洁细嫩的脸蛋会被划花,这么修长的脖颈会被拧断,咔……”

    直子被最后的拟声词吓得一抖,西装男对直子的这个反应很是满意,他放开直子站起来靠在沙发背上怡然自得的喝着一位小弟递过来的可乐。

    直子心里十分焦急,没有人知道这里的消息,赖也被他们打晕了,最关键的是她根本不知道也更没用参与过找寻诗知悠子女士孩子的事情,她根本无从说起。在这样耗下去她可能真的会交代在这里的。

    正在她不知所措的时候,西装男的小弟在他耳边说了句话,他神色大变,直子暗道不好。

    高个西装男走过来拎起直子,“算你不走运,本想你好好交待完的话我们就走了,但是现在警察来了,我们只能带你换个安静的地方继续交待了。”

    “放开我,救命啊,救……”直子的话戛然而止,西装男一个手刀把直子砍晕了。上来一个小弟背起直子离开了。

    走的时候为首的高个西装男还不忘踢了一脚晕倒在玄关处的赖。

    这时候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看到黑乎乎的一行人正要出门,她看到最后一个人背上驮着一个熟悉的身影。赖弱弱地开口:“直……子。”

    赖再次晕了过去,直到再次被人摇醒。

    “赖,直子去哪了?”

    这时候赖比刚才清醒了很多,她看到池泽一脸急色的询问她。

    “是啊,女士。请问这里的另一位女士去哪里了?”同行的一位警官例行问询道。

    “诗知悠子女士打电话告诉我有人对直子不利,我打你们的电话都无人接听,我只能报警,结果还是晚了一步,赖,你快告诉我们直子去哪了?”

    赖捏了捏自己的脖颈缓解酸痛,有些懊恼的说:“那堆人装作送外卖的,我一开门就把我打晕,刚才我醒过来的时候就只能看到模模糊糊的人影,他们应该都穿着黑色西装,直子也被他们打晕带走了,我就只知道这些了。”

    刚才说话的警官从门外接完电话进来,“刚才接到我们交警同僚的报告,他们刚才在例行停车检查的时候发现了两辆可疑车辆,他们已经派车盯着了,我们过去吧。”

    随后,随行的医护人员把赖送上了救护车,池泽则跟随警察一起追踪嫌犯。

    一路上池泽心神不宁,他现在心里除了后悔还是后悔,这一刻他可以抛下所有,只要他的直子平安。他再也不要拒绝直子对他的爱意,因为他也爱她,很爱很爱。


评论
热度(5)

© 仙子狗尾巴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