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我爱你》Chapter 13 把心底的事唱给你听 ①

    郊外的一处烂尾楼里此刻灯火通明。

    直子被暴力的丢在地上惹得她闷声喊痛,用来遮眼睛的布条终于被拿了下来,突如其来的光亮刺得她睁不开眼。

    “森本小姐,我现在可没有太多的时间给你考虑,就给你十分钟,如果你还不想说的话……”高个西装男顿了顿,坐在小弟给搬过来的椅子上,手上拿着一把刀刀尖漫不经心地指着破败不堪的房子,最后指向直子,“那这里就将是你的墓地。”

    直子曲腿坐在地上,双手和双脚都被绳子捆住挣脱不开。她转头看向残破墙壁上预留出的一个窗子的位置,透过那里可以看到此刻天色已暗,甚至还能看到窗台上倾泻而下的洁白月光。直子闭眼深呼吸,月光似乎总能带给她不一样的感觉。她这时候不合时宜的想到了几年前也是如这般美丽、皎洁的月色下她的阿雅哥亲吻她的那个夜晚。这么一回想直子觉得这一刻似乎也不是那么害怕了。因为她知道等赖醒了之后一定会报警让警察来救她的,她也在暗自庆幸这群人没有把赖一起抓过来。

 

    “时间到!”西装男打断了直子的思考,他走到直子面前用刀抵在直子的喉咙处,“说吧!”

    刀刃的冰凉刺得直子一阵颤栗,可瞬间直子就连颤栗也不敢了因为她怕一丝一毫的小动作都会让她马上变成刀下鬼。直子很惊恐,只觉得一阵血液涌上大脑,同时理智让她要冷静,只有镇定才能救她。直子舔了舔有些干巴的嘴唇后轻轻地吐了口气说:“她叫佐藤美奈。”

    直子薄唇轻启说出这几个字。她知道这帮人认定了她知道所谓的内幕消息,无论她怎么解释这帮人都不会相信,所以她只能随意编造一个虚假的东西来,至于骗不骗得过那就是后话了。见西装男握刀的手没有一丝放开的意思,直子试着和对方谈条件,因为一不小心真的会死在对方抵在她脖颈上的刀下,所以她想要降低这个可能性。“怎么,我都说出名字来了还这么不信任我?都不愿意把刀往安全的位置挪挪。”

    “你废话太多了。”

    “嘶……”

    直子没想到西装男不把刀挪开就算了竟然真的在她的喉咙处划了一刀,果然这些人都是冷血无情的。直子吃了亏,瞬间变得精神高度紧张起来,不敢再和对方讲条件了。

    “我非常不喜欢话多的女人,所以请你说正题,不然别怪我手抖不小心划开个更大的口子知道了吗?”高个西装男把刀从直子的喉咙处转移到脸上,用刀面拍着直子的脸颊。

    真是个变态!

    直子心里冒出这么一句话。直子吞了口口水,用有些颤抖的声音继续“交待”:“佐藤美奈女士今年28岁,家在北海道,职业是滑雪场职员,她……”

    “啪。”

    直子再次被西装男掌掴了,左脸颊浮现两道交错的巴掌印。

    “你当我是弱智是吧?”西装男有些不耐烦,龇牙恶狠狠地大吼道:“诗知悠子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太太,怎么可能有个才28岁的女儿?你当我们是那种只拿钱不办事的人吗?看来你是不打算配合了是吧?”西装男一把揪住直子的头发,“那我就成全你!”说完从背后掏出一把枪抵在了直子的太阳穴上。

    “我说过我跟本没有参与过这件事,所有都是你们一厢情愿的,我都不知道你们为什么要盯上我,为什么要逼我说我不知道的事?!”直子崩溃地大哭大叫起来。

    “闭嘴!”西装男被直子的哭声扰得心烦于是大声制止。

 

    就在直子崩溃大哭的时候,一位小弟神色慌张疾步而来凑在高个西装男旁边说了句:“大哥怎么办,警察来了!”

    直子听见警察来了便立刻噤了声。

    高个西装男瞅了直子一眼,“怎么不哭了?放心,我不会让你轻易离开的。”

    “救命,救救我,救……唔……”直子大声呼救,却被高个西装男用毛巾堵住了直子的嘴。

    “带上她,迅速撤离。”

    高个西装男吩咐着手下,顺便把刚才拿在手里的枪上了膛。

    一行人从烂尾楼的二楼顺楼梯走下,刚走到一楼楼梯口直子就听到几声枪响,他前面的人全都倒在了面前,走在后面的高个西装男见情况不对,立马用左手手肘勒住直子的脖颈,右手举枪指着直子的太阳穴,推着直子往外面走。

    “直子!”

    池泽看见直子嘴巴被堵住,被人这样用枪指着的样子心下一沉。

    “唔……唔……”直子想说话但被毛巾塞住的嘴只能发出简单的拟声词。直子很开心眼泪也再次流下,因为她看到眼前的池泽是平安的,并没有被这帮坏人威胁。

    “我们是警察,现在奉劝你放掉手里的人质,抗拒是没有好下场的!”领头的警察和孤军奋战的西装男喊话。

    “少废话!”西装男用枪使劲抵住直子的太阳穴,用力之大都让直子的脑袋朝旁边偏了许多。“我需要一驾直升飞机,准备好一亿日元,三个小时之后全部到位,不然你们看到的就只能是这位医生的尸体。”

    “你不要乱来!我会去想办法的。”池泽为了稳住西装男答应会尽量满足他的条件。

    “你不用轻举妄动,你所需要的东西数额巨大我需要和上级汇报。”领头的警察说完之后偏头对随身携带的对讲设备说道:“有狙击角度吗?”

    对面楼里潜伏的狙击手从瞄准镜里观察之后回答:“没有,罪犯很狡猾,他自己躲在柱子后面把人质挡在面前。”

    “继续观察,一旦发现机会立刻击毙。”警察对狙击手下了命令之后转身问一旁的警员要行动电话给总部打电话。

    “砰。”

    突如其来的枪响响彻整个空旷的烂尾楼,待所有人反应过来才发现西装男被一枪爆头倒在了地上。

    原来是西装男想要拉着直子换个位置,倒退的时候踩到砖块整个身子倾斜的时候给了狙击手机会,就这样直子获救了。

    池泽和一堆警察冲上去,池泽迅速拿掉直子嘴里的毛巾,解开她手上的绳子。这样没有束缚的感觉来之不易,池泽一把抱住泪流不止的直子。

“对不起直子,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丢下你了,再也不会了。万幸你没有出事,不然我不会原谅我自己的。”池泽也红了眼眶,今天的意外现在还让他一阵阵的冒冷汗,如果直子发生什么事的话他不会原谅自己的。

    “阿雅哥,我没事了,我没事了。”直子也很感激她此刻能活下来,刚才高度紧张的情绪此刻放松下来后身体也瘫软下来,要不是有池泽支撑着,她可能就瘫倒在地上了。

 

    池泽陪直子一起去警局做了笔录之后回了家。

    池泽把直子扶到沙发上做好,便转身去找医药箱帮直子处理伤口。直子脸上两个红红的巴掌印交错在一起,脖子上同样是一条红色的勒痕外加被西装男割破的一小条伤口。他小心翼翼地用蘸了碘酒的棉签棒擦拭脖子上被刀划过已经凝固的血迹,碘酒的刺激性让直子疼得直咧嘴。池泽看着直子的样子心里又痛有气,他有些后悔答应院长回来替诗知悠子女士做手术了,明明没有参与她找儿子的计划,却无辜被牵连害得直子受罪。

    “疼吗?”

    直子耳边响起一道低沉且温柔的声音,直子有一瞬间的晃神,她点点头发现不对之后又赶紧摇摇头否认:“不疼。”

    突然直子感受到脖子一阵酥麻,紧接着颤栗感传遍全身。原来是池泽为了减轻直子的痛楚一边消毒一边对着脖子吹气。她瞬间红了耳朵,她怎么也没想到有朝一日会和池泽以这样的方式相处。

    “刚才疼得都直咧嘴了还说不疼。”直子这有些逞强的反应让池泽笑了起来,随后他又恢复常态,正色道:“直子对不起,是我没有保护好你。”

    “好了阿雅哥,这又不是阿雅哥你的错。”直子因为池泽正在帮她用纱布包伤口,也不能随便转动脖子只能嘴上说着话眼睛偶尔瞟一下池泽。

    直子看了一眼还在一脸自责的池泽之后褪去了刚才害羞的状态,一双大眼睛滴溜乱转,因为她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想趁机试探池泽:“要是阿雅哥觉得对不起我,那要不然你答应我个条件好不好?”说完转头面池泽,双手交握成拳放在下巴下面,眨巴着眼睛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池泽看着直子这可爱的样子,心脏瞬间被击中,悸动的情愫在心头荡漾着,也暖暖的。他似乎有好久都没有看到直子这样的一面了。他笑了起来,缓缓低沉的嗓音倾泻而下:“什么我都答应。”

    直子有些出乎意料,她没想到池泽会这么回答,但却在情理之中,也算是她想要的答案。“我要你……”

    池泽一把拉过还没有说完话的直子把她紧紧地抱在了怀里,直子被池泽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瞪大眼睛,天知道她想说的不是这个,她只是想让池泽不要再回美国去了。

    抱了好一会儿池泽才放开直子,紧接着池泽低头隔着脖子上刚包好的纱布吻了上去。直子惊得刚抚上池泽背的双手又飞快的离开,她抬着双手全身都有些僵硬,此刻她的心脏砰砰直跳,脸上也热辣辣的,鸡皮疙瘩起了满身。池泽的一系列动作超乎了她的预期,她觉得今天的池泽很不一样。

    池泽吻过直子的脖颈上的伤口后抬起头,抬手捋了捋垂于眼尾的一缕发丝,好听的嗓音再次响起:“我爱你,直子。”池泽用刚才摆弄发丝的手抚摸着直子的脸,用大拇指摩挲她的脸颊,“从很久以前开始。”

    直子脑子轰的一声所有好的坏的思绪在这一刻全部崩塌,她笑了出来也掉下了眼泪。她终于等到这一刻,等到她爱的人也说了爱她。热切的吻直直落下,池泽就这么狼吞虎咽的反复用唇舌感受着直子的热烈,缠绵且悱恻。唇舌间夹杂着咸苦,也在这一刻全都被爱融化成了一丝幸福的微甜。

评论(2)
热度(8)

© 仙子狗尾巴花 | Powered by LOFTER